.

每次坐车经过隧道,总有种别样的感觉,微弱的灯光,从石壁孔斜射下来,像流离溢彩的小星星,顽皮的眨着眼。幽幽的风,挤进密封的车门,轻吻着秀发,摩挲着脸庞。

每每这个时候,人是半梦半醒的,思想却活跃,如欢快的小鸟,在漫漫的隧道内自由的飞翔。远远的,看见隧道口有明净的阳光,花花草草的世界正静谧伫立、等待。

说不出的心殇,在冲出黑暗的一刹那,已然释放,所有的烦恼,忧伤,在见到光明的那一刹那,荡然无存。在黑暗中漂泊久了,习惯独处,捻一思绪,奏一曲,诉万千过往,品岁月清茶。你说,人本无梦,梦皆由心念,我说人生如梦,梦里梦外,自唱主角,自书年华。

既发生的事,仿似早在梦中经历。有时做着某事,唱着某歌,呆在某地,那种熟悉的、久违的感觉会怦然生出,细细一回想,才知,果真,多年前的某日某时,梦中有过这真实的情境。

你说周公解梦,完全是一派胡言,你曾梦见自己掉了一颗牙,梦解说家有丧事,结果家里一直好好的。只是,你能解释你那解不了的梦么?你以为自己梦着,却醒着。反反复复推醒我,问大门可反锁,我迷迷糊糊的应了睡去,你却不敢入睡,一闭眼,那长发的女子和那白发苍苍的老人就出现在镜中。

那一夜,你睡着又醒着,醒着又睡着,眼皮强撑着,还是不由自主的合上,那两个人就在镜中安静的端详着你。次日,你将梦中怪事告诉大姐,大姐沉吟了一会儿,说那是早已逝去的姨妈和三姐的公公,因你第一次回丈母娘家,他们没见过你,特来看看。你吃惊、诧异,说怎会如此,你一直不信鬼神,从不做梦,此等怪事,怎会被你碰上?

解释不了就不解释,也无需多想,想多了反倒无趣,一些事情不知道真相远比知道更让人快乐。做人就简单一些,潇洒一些,何必样样较真,学习、工作、升职、加薪,想得挺美好,可事实却远远不尽人意。生活总是在风雨中,伴随雷电,偶尔有雾霭,也有晴朗的天气,鸟语花香,处处生机。只是,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,竟有幸生活在这大千世界,享受阳光雨露的恩赐,也需要有面对狂风暴雨的勇气。

许多的事,不是说说那么简单,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,索性,就什么都不去想,什么都不去做。我穿上自己最爱的白衫黑裙,将长发散落,纤细的高跟鞋踩出的节奏,在微风中轻盈。你笑我生活在梦中,我说梦如人生,适时做梦,适时解脱,释放内心的压抑,快乐自己的思想。许多的、不可能的、飘渺的想象,会在梦中完美演绎,这对于一个爱幻想的女子,何尝不是一大乐事?

驱车再经过隧道时,如梦如幻的感觉依然强烈,灯光,壁画、空气,沉淀了一个人的真实,呐喊着一个人的独白:半梦半醒半生缘,半生痴迷半生癫,缘来缘去缘非缘,醒醒梦梦醒醒梦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